机关党委 | 陈国栋:重温党的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30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本人认真参加了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明确使命,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真挚情怀和价值追求。

一、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好书不厌百回读,真理就要千次学”。党史学习不是一时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翻开百年党史,里面承载着从一穷二白到富足强盛的“奋进故事”,承载着一心向党、不怕牺牲的“铁血故事”,承载着可歌可泣、英勇顽强的“忠诚故事”。我们要坚持不懈,深挖、细挖历史的真实脉络,身临其境、设身处地讲好党史故事,大力弘扬党在发展进程中逐步形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现有理论成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深度融合,使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力量,外化为积极向上的行为方式。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获得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以昂扬锐气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今年三月,学校党委在原温泉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学校基建处,成立以来,基建处领导班子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积极带领全体同志认真梳理一期存在的施工手续和施工质量问题,不断加强内部建设先后修订了《新疆师范大学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新疆师范大学修缮项目管理办法》。制定了《基建处处务会议议事规则》、《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基建处工程派工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建设不断促进工作的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

二、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我们既是党史的学习者,更是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党员干部要在党史与现实的结合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坚守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方向,深植厚培“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做好、实事做实,善做伟大事业中的螺丝钉、铺路石,把自己的涓滴之力汇入全党全国发展壮大的磅礴伟力之中。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胸怀,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披坚执锐、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续写和创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党史篇章。

加强作风修养,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作为共产党员,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提升思想认识做起,多学习党史中涌现出的众多爱国先辈的家国情怀,始终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变成自觉行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公仆意识,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最高准则;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注重调查研究,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好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大事常商量,小事多沟通,增进团结友谊,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基建处的内涵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做好内控约束,更有力度地推进工作。

基建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思想,召开支部会议专题进行研究,按照学校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三大类、十六项任务的分工,认真分析基建处承担的七项任务中存在的工作难度和问题,抓紧时间向前推进,力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百年征程,党一直坚持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牢记着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正是无数党员将奉献之心时刻捧在掌心,将为民之使命时刻担在肩上,才有了新中国的欣欣向荣,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学习党史,就要带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学。没有一颗初心,比为人民谋幸福更崇高;没有一项使命,比为民族谋复兴更伟大。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使命、践行使命。要将党史这座精神宝库用好,保持始终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加油干,积极发挥好模范先锋的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百年以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都离不开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师生,不断从基层一线汲取营养和智慧。加强学习,向实践学习,寻找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从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师生解难事,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我们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例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等,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基建处是学校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的桥头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向百年党史中的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