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丨赓续五四精神 争做奋进新青年 我区教育系统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5 浏览次数: 101

青春心向党,坚定跟党走。连日来,我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宣讲、快闪等方式,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激励青年时刻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

在新疆大学,红色电影展播、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与马克思相约在红湖”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成果展、“以青春之我”大型校园红色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新大青年风采,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赓续五四精神。

新疆理工学院师生创作的歌曲《柯柯牙》紧贴实际、旋律动听,深深感染着观众,大学生唐玉柱说:“我们歌唱柯柯牙,更要牢记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接过革命前辈的红色火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青春之热血,创造青春之中国。”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教育工委紧紧围绕“忆峥嵘岁月,守百年初心”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克拉玛依市第十中学情景剧《五四春潮》中,同学们扮演的热血青年把广大师生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激发了青年学子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成为能够回报社会的时代新人 。”参演后,初二学生阿卜杜杰力力说。

在新疆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 勇做追梦人”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典礼现场,《我们都是追梦人》《各族青年心向党》等表演精彩纷呈,团员先锋、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用虔诚的情怀表达新一代礼贤学子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中国美好的未来。该校党委书记葛国寄语广大学子,精业立身,勇担重任,心存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贡献。

昌吉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党史、邀请老党员走进课堂讲述红色故事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重温入团誓词学党史等主题活动,用红色历史指引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不忘党的历史,不负党的嘱托,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