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丨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64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形成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氛围,预科教育学院于4月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温泉校区和文光校区组织开展了“我为学生办实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阿曼古丽带领学生开展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分为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委员培训、个体心理咨询五个部分两个月内共开展了内容有趣形式丰富的活动近50次极大程度的吸引学生们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在心理健康讲座中,阿曼古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带领同学们展开充分讨论,分享解决学习和生活压力的方法;在团体心理辅导和主题班会上,各班心理委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让自己更好的融入团队,如何正确的面对压力;学院的心理咨询室也全院学生开放,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并通过个体咨询、班级定期心理反馈表等方式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有紧急状况的学生及时提供帮助。目前,已为近百名学生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等多方面的心理问题。

  

心理健康讲座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能够正确面对心理问题并采用积极的方式解决。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生实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人心,更好地助力预科学生健康成长。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