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丨图书馆为我校师生举办 “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获取电子资源”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65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图书馆学科服务水平,提高我校师生文献检索能力,通过前期调研和精心准备,5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派出信息咨询部教师阿孜古在温泉校区图书馆609为我校师生举办主题为“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获取电子资源“的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

阿孜古重点讲解了我校图书馆的网络免费数据库资源中外文数据库种类、使用方法和技巧文献原文的获取途径和方法。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在线演示、问答互动等方式提升了师生们对数据库使用方法的实操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在线演示

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实用,对文献检索、科研教学和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图书馆今后多举办这类实操性强的活动。本次讲座在推广我校图书馆资源、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师生对信息资源的需求,为图书馆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图书馆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