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举行“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党性觉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6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常用纪律规矩“照镜子”,切实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塑形象,8月27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党性觉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阿布拉·玉素甫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听取了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自治区法学会理事茹克娅·霍加副教授主讲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讲座。茹克娅·霍加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分别从“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和深远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通过具体事例重点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相应的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诠释和讲解。她希望广大村民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各项纪律规矩检讨反思、查过自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同时,要用反面典型“正衣冠”、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廓清思想迷雾,校正行为偏差。讲座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农村实际,通俗易懂,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茹克娅·霍加作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体会。党员赛买尔·吾斯曼说:“通过专家的讲解,我深刻地了解了党内法规和纪律的具体要求,对于今后如何约束自己的行为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党员麦麦提·库尔班说:“严守纪律是每个党员的义务,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丝毫不能松懈”。党员买斯提汗·阿优普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感觉今天收获很大,对党的各项纪律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党员麦麦提尼亚孜·伊米热米孜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做一个心中有纪律、行为有规矩的人,在各方面都要率先垂范”。

  

党员代表分享体会

最后,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副书记阿布拉·玉素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说到,对党员干部而言,严守纪律规矩既是一个加强自我改造的永恒课题,更是一场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之战。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觉悟、提纯思维品质、提炼精神境界,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