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为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88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接续乡村振兴事业》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个人学习体会亚喀艾日克村以线上形式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馥伊主持。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接续乡村振兴事业》线上专题党课

高靖从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工作队自2014年起在莎车县各驻村点开展的扶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的历史启迪”、“脱贫攻坚的精神赓续”三个方面,结合大量详实具体的脱贫数据、生动感人的扶贫故事、今昔对比的村容村貌,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所取得的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高靖在党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成就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当讲到全国1800多名党员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特别是我校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事迹时,全体党员无不感动和震撼于中国共产党人在这场伟大胜利中彰显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切体会到蕴含其中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等精神内核,正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高靖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进一步从思想上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领悟。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激励和鼓舞,今后将深入学习并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工作中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学校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