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20 浏览次数: 81

7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所在支部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校党委书记葛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政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列席了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点评。

  

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前,各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材料,各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各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支部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分析自身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葛国在参加机关党委党校办支部组织生活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了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我检视、提出改进措施。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经革命实践检验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共产党人肩负的崇高使命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淬炼,夯实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根基。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感悟其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让学习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和初心使命融入血脉,让红色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革命斗志,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强国有我”的号召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学校改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师生。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政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重视、党员认真、准备充分、方案规范、主题聚焦、检视深刻、整改有力、重点突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支部党员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党性作风,立足岗位建功,把饱满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科研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机关党委计财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机关党委纪委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信息来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