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7-15 浏览次数: 66

连日来,学校驻莎车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营造浓厚的爱党颂党氛围,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致敬百年风华,讴歌幸福生活,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6月29日上午,孜热甫夏提乡孜热甫夏提村全体党员参观烈士林园八路军战士故居丝绸之路莎车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观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了解了共产党员先驱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现场的党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

  

参观红色旧址

  

聆听英雄事迹

  

聆听红色故事

  

参观红色文化

  

观看红色事迹

  

全体合影

孜热甫夏提乡喀勒提拉村工作队成员、村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新老党员入党宣誓、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代表发言表态、老党员回忆入党初心、集体缴纳党费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发展党员代表阿里木江表示,在这样的光辉时刻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倍感自豪,他说:“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享受国家各种惠民政策的新时代青年,我对党心怀感恩。我将以积极有力的行动诠释自己的信仰,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作为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阿布杜赛麦提·麦麦提说:“我们都是党的好政策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对照过去与现在,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莎车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感恩党。”

该村党总支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知青记忆文化苑、峥嵘岁月文化馆、泽普县民俗博物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党总支书记赛买提·阿不力克木勉励党员们牢记入党初心,在生产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维护好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以坚定有力的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新党员代表发言

  

新党员宣誓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志愿服务活动

行动是最美的入党誓言,在孜热甫夏提乡团结村,驻村工作队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初心”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眼下,莎车棉花、正播玉米等农作物又开始新一轮浇水工作。团结村2小队主水渠2个闸口起臂机由于使用时间较长,无法正常工作。村民通过撬杠撬起闸口、铁丝固定闸口的方法临时使用。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人员采购起臂机,于7月2日与村民一起完成了新起臂机的安装工作,并讲解了设备使用保养原理。“感谢工作队,及时解决村民农田浇水的困难,大家辛苦啦。”村委会主任亚森·吐尔迪说。“农业生产是农民的大事,相关设施故障要及时维护维修,而且要科学使用这些设施设备,这样才能尽可能保证村民农业生产收成。”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贺新军说。

  

讨论水闸维修方案

  

拆除已损坏起臂机

  

安装新起臂机

该村村民古荪·扎依提家中缺少劳动力,在今年被识别为脱贫不稳定户。近日,她又因心脏病发作住院,导致种植的1亩万寿菊无法采摘。7月2日下午,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抢收她家的万寿菊,学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和参加暑期实践的师大学生一同劳动,很快就完成了万寿菊采摘工作。“我们结亲过来,能和村民多沟通交流,帮助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感觉挺好。”结亲干部赵成喜说。“能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和全村党员一起帮助困难村民采摘万寿菊,这一次的意义有点不一样。”工作队队员赛迪古丽·哈西木笑着说。

  

大家齐心协力抢收万寿菊

  

“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教师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

  

暑期实践大学生与党员一起采摘万寿菊

  

集体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