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次数: 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全体学生紧紧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以吾辈之青春,复兴吾等之中华!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音乐学院音乐学18-1班李峥感到热血沸腾,他说道,100年来,无数先辈为党和人民牺牲奉献,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崇高的理想追求。作为一名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在自豪、光荣、感动的同时,更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青年党员要时刻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将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到人民群众中去。

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8-8班艾力扎提•依米提激动地说:“在观看大会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受感动和震撼。百年风雨,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20-4班齐良泽表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把伟大事业、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从开天辟地,翻天覆地,到如今撼天动地,顶天立地。何其有幸,我们这代人能够生于这盛世,共同见证了这个伟大时刻,青年定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8-6班符雨嫣在聆听了讲话后感触很深,郑重说道:“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中国走向强盛,让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吾辈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庆祝大会上,总书记的这句话令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也和现场观众一样,忍不住发出激动的呼喊声。”音乐学院音乐19-4班谭奔动情地说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正在南疆地区参加社会实践的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9-4班刘松健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当由我们这些后辈牢记、传承和发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正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庆祝大会上集体致献词中说的那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近期已赴各大中小学、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多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宣传讲的我校大学生红课宣讲团成员冯晓涵说道,在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以后,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新时代青年就是要致力于讲好党史故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青年之声将我们党的伟大精神力量传播到广袤的祖国大地上,传播到广大基层群众心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后,学校党委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使命,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引导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党育青年成长,青年跟党前进。新师学子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校赴南疆开展社会实践学生观看大会直播并认真记笔记

  

学校赴南疆开展社会实践学生开展学习交流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生在返家途中观看直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在家观看直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进行线上研讨交流

大学生红课宣讲团赴附属中学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信息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校团委、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