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和电子设计大赛实训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82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结合教师提高自身实验实践教学和科技创新能力需求8月26日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尹亚玲副教授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双创中心主任刘一清教授在线做了主题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与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和“202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师范大学训练大纲及实施”实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在国教楼505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与物理实验课程建设报告会

尹亚玲教授围绕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物理实验虚拟仿真实验室校企合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在物理实验教学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及未来规划,并为我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提供虚拟实验教学资源,讲座为我校物理实验中心建设和实验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和课程资源。

刘一清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曾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报告中刘一清教授从自实践经验出发,就“训练目的、内容、方法与形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有方法、有实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为我2021年开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指导方案。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会后全体教师就在实验教学和组织竞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两位专家请教,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使我校教师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提高实验教学技能,更好的为提升本科生实验实践创新能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互动提问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