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丨生命至上,这场挽救生命的接力他们拼尽全力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67

79日,经过36天的住院治疗,教育科学学院的小阿同学在家人的陪伴下终于康复回家,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一个多月来的牵挂终于迎来了令人欣喜的结果。6月3日下午,小阿同学因心脏疾病突然昏迷,紧急医院ICU抢救治疗。在送医、抢救、手术、治疗、筹集资金各个环节,学校、学院、驻村工作队以及学院师生多方合力,为挽救学生生命拼尽全力。这场充满温度,彰显生命至上的接力营救每一个人的努力亮了学生的生命之光最终挽救了学生的生命。

突发病情,师生争分夺秒及时送医

6月3日下午小阿同学在前往体育馆上体育课的途中突然晕倒体育老师班里其他同学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背到校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该生血压急剧下降并出现休克现象,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班主任叶尔肯老师和辅导员阿润娜老师也赶了过去。120救护车到达校医院后,初步进行了检查,很快就决定转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因病情危急,抵达医院后,小阿同学被紧急送进综合ICU进行抢救。

  

班主任叶尔肯老师在抢救室外等候

“急诊科” “抢救” “重症监护室”……,这些突然闯入生活的词汇让这等待的2个小时变得异常漫长。“抢救室里,学生情况非常危急,医院发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和病情告知单,医生说必须要做一台大手术需要家长签字”阿润娜老师回忆当时的情景时仍旧心有余悸。由于当时家长还未赶到医院,班主任叶尔肯老师和辅导员阿润娜老师向学院和学校汇报了情况,经家长同意后暂时代签,等父母到后本人再进行补签。

病情危急,多方联动全力挽救生命

在学生送达医院后,班主任叶尔肯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告知了具体情况,希望家长能够尽快赶来。学生父母接到电话后,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报告了情况,并购买了当晚21:00从喀什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与此同时其父母所在地的自治区社科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恰好在乌鲁木齐休假,闻讯立即赶到医院,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委托同事医院和老师们一起等待,自己则驱车前往机场接学生父母由于飞机晚点,第一书记和学生父母到达医院已是凌晨3点多

叶尔肯老师和阿润娜老师忙完回到家已经是凌晨5点多。凌晨6点30左右,学院付东明书记联系叶老师了解学生情况,准备一早就前去医院探望早上9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东明副院长孟繁胜就来到了医院和ICU中心主任了解学生病情。医生还是建议进行手术。面对预计数十万元的医疗费用,党委书记葛国指示救人是第一位,安排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先10万元打到了学生住院账户上,确保不耽误手术。葛国书记还安排学院及相关部门照顾好学生家长吃住。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医生们再次进行评估,决定可暂时不做大型手术,不过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后再做后续处理。大家为欣喜万分,默默祈祷小阿同学能够早日好转

  

学院领导与家长沟通

  

学院领导向医生了解学生病情

 充满温度,用情帮助彰显为民初心

人间有大爱,爱就在身边。重症监护室里,一天一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让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捐款,全院师生共计捐款近三万元。6月7日下午,付东明书记赵建梅院长、孟繁胜副院长一行带着师生捐款再次来到医院,将这份充满爱与希望的心意送到家长手中。学生父母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时,感动万分,泪流满面。“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家长用最朴素的话语表达着他们最真诚的谢意。为解决孩子父母的陪护住宿问题,驻村工作队和学校联合行动,驻村工作队租了折叠床,学院送去了被褥,让家长在医院陪护更为方便。

  

学院领导将师生捐款送到学生家长手中

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7月8日,小阿同学在成功接受心脏起搏器手术后,终于康复出院

生命至上,在这次挽救生命接力赛中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是爱心与付出,是大爱与援助,为学生留住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正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和学院始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用充满温度的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为民初心。

  

家长为学校送上锦旗

信息、图片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