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送”助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58

为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安排部署,学校组织30名结亲干部于7月2日至6日前往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的6个村,开展“结亲周”送学习、送平安、送温暖活动。

  

召开“结亲周”培训交流会议

“三讲”送学习。讲“七一”讲话精神,增强前行动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晓利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其亲戚塔力普·阿尤普一家开展学习体会宣讲,一起回望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一起感受近些年自己、家庭和家乡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一件件、一桩桩真实发生的巨变使塔力普·阿尤普感同身受,激动说:“共产党‘亚克西’,带领我们全家摆脱了贫困,我们要时刻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过更幸福的日子。” 讲党史,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人事处副处长莎依达·伊力亚斯利用周一“三结合”契机,借助宣传展板,向村民讲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解读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思想,收获聆听群众的热烈掌声。其余结亲干部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包谷馕式的语言,紧贴干部个人和村民实际,在茶余饭后、田间地头开展讲党史故事、讲话精神解读、心得感悟分享等主题宣讲活动80余场,鼓励亲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增产增收,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审计处处长徐宇生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明来等同志利用晚饭闲暇时间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上国语课、推广普通话、教唐诗宋词,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认识到祖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一起学习

“三单”送平安。送上一份“保险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国强等7名干部分别为各自结亲家庭购买了单户保额为5万元的家庭财产保险,保障村民面对地震、洪水等突发灾害的防御能力。村民阿曼妮萨·玉苏普得知亲戚张国强为其购买了一份家庭财产保险后高兴地说:“感谢张大哥为我家提供的财产保险,有了这份保障我们就更安心了”;发放一张安全知识宣传单。科研处处长张海军发现亲戚艾麦尔·托合荪家中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帮助其及时消除隐患,并对其安全用电常识进行宣讲。艾麦尔激动地说:“没想到用电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今后一定注意”;发放一张防疫和卫生常识宣讲单。国有资产管理处尚晓东主动为亲戚艾赛音·艾山一家做卫生健康宣传,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良好卫生习惯养成方面做了专门宣讲。艾赛音听了后说:“好的卫生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让疾病远离我们。

  

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捐赠送温暖

“三帮”送温暖。帮干农活。学校办公室吴峰、纪委阿力太、后勤服务中心赵成喜等干部顶着炎炎烈日,与村民一起下地,从事田间除草、菜地浇水、采摘万寿菊等劳动。农民们纷纷表示有了师大结亲干部实实在在的帮忙,让他们省劲不少,速度也加快了,真是太高兴了;帮卫生清理。研究生处关文军副处长、党委办公室詹林主动帮助亲戚打扫庭院和屋内卫生,清理“垃圾死角”麦麦提·艾拜和耶合亚·赛来觉得结亲干部不见外,心里暖暖的;帮增收致富。学生处黄林辉帮助亲戚阿卜杜克热木·艾麦尔销售2000元的西梅,基建处副处长杜战明成功鼓励亲戚艾肯·扎伊提及妻子前往喀什市务工,结亲干部真心实意出点子,想方设法帮助增产增收,村民心里说不出的幸福和满足。

  

一起劳动

  

一起做饭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