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丨扎实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21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紧紧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以推进“五培育工程”为抓手,结合学院地理与旅游专业特色,扎实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工作。

学习党史,领悟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在每周集中学习、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特色主题党团日活动。本科生党员带领全院党团积极分子开展“颂党史 练国语”党团驿站活动,研究生支部积极开展“迎百年 学四史 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此外还通过开展“老故事 红优声”配音比赛、“颂歌献给党”红歌比赛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英雄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使学生领悟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迎百年 学四史 勇担当”知识竞赛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

思政育人,加强内涵建设

学院充分发挥地理和旅游学科资源和专业优势,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沪疆两地华东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石河子大学三校人文地理学课程跨校混合式教学,提升学院教改活动质量和效率学院叶茂教授举行“魅力塔里木河”专题讲座,强化学生保护新疆生态环境意识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组织专业教师开展子午线风暴堂本科生专业学术沙龙、文旅讲堂—从新疆到世界、考博考研及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学生提供了解专业特点、把握学术前沿、提高创新思维的互动平台,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学术创新有机结合,学以致用;举行唐诗中的春节之旅”讲座、“不言堂正常大学生活非正式指南”交流会、“一舍一读”1小时读书计划等活动加强内涵建设,开拓学生视野,文明素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院学风。

  

诵党史 练国语

  

三校《人文地理学课程》跨校混合式教学

  

不言堂活动

  

子午线风暴堂活动

创意改造,共筑三强三好

学院为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结合学校“寓见你我 共筑未来宿舍文化节活动,举行了梦想改造“家”系列活动,其中“断舍离”宣讲会、“三好宿舍”样板宿舍汇报会、学生故事大赛和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激发了学生民汉团结互助、改造住宿环境的热情,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打造了一批批特色鲜明、整齐舒适的样板宿舍,培养了学生自律自强意识。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三坪农场实践活动和广场舞比赛,推动学生养成日常健身的习惯,强化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展“美丽中国行生态文明百年路,博学笃行地理人”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实拍照片展示、环保机器人制作、生态文明知识讲解、校园采访等,引导学生培养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了班级和宿舍的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

  

“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表彰大会

  

3#310宿舍在“学生宿舍故事”大赛荣获一等奖

梦想改造家样板宿舍汇报会

三坪农场实践活动

筑梦未来,青春扬帆起航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毕业生爱党、爱校情怀,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制定专属礼物和蛋糕,送上手绘视频《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永远的孩子》,航拍毕业照,全体教师为砥砺前行的毕业学子手写寄语,送上深情关怀和美好祝福,精心为9个毕业班分别设计了独一无二的毕业晚会和毕业典礼,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深厚情谊和殷切关爱。

  

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海报

  

为毕业生制作手绘视频

  

学院教师对毕业生的寄语

  

学院精心制作毕业礼物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勉励青年一代,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将继续坚持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理念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在传承中进步,在发展和创新中突破,引导教育每一位地科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