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昆仑校区智慧教室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66

本学期,学校在昆仑校区新建4间智慧教室并投入使用。为推动课堂教学组织形式改革,更好地融合智慧教室各项设备功能,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智慧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智慧教室使用规范,确保线下课程如期开展,学校教务处9月26日下午在昆仑校区举行智慧教室使用培训此次培训分4个场次进行,80人次参加。

培训会由信息管理中心邀请厂家工程师主讲,主要针对智慧教室硬件及配套设施、主要特点和功能进行了演示说明,针对基本使用操作、课程录制、数据分析、建课备课流程、课堂教学互动方法等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演示。通过学习,教师可以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以PPT、黑板为载体的传统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将课堂教学主体从教师向学生转移,实现多屏互动、资源共享及教学全过程的即时反馈。

  

常态化录播智慧教室

  

分组型智慧教室

  

精品录播智慧教室

  

研讨型智慧教室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智慧教室带来的教学模式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使用体验、课堂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后,教务处将联合信息管理中心进一步做好跟踪与改进,并持续开展此类培训。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