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我校举办“时政课堂”启动仪式暨《长津湖》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82

10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时政课堂”启动仪式在温泉校区后勤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校团委书记陆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参会。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秀红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孙秀玲讲话

孙秀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了开设“时政课堂”的设计思路和重要意义。“时政课堂”是学校创新大思政课的重要举措,旨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时政热点,不断引领学生思想成长,为学生解疑释惑,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拓展学校思政教育的载体和途径。《长津湖》主题教育作为“时政课堂”第一讲,今后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和相关研究基地为依托,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推出系列时政课堂。孙秀玲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针对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讲师团以及辅导员时政宣讲团开设好“时政课堂”做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在启动仪式上,张进介绍了学校“时政课堂”——《长津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宣讲团和辅导员时政讲师团承担宣讲任务,在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开展宣讲。

  

张进介绍工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讲师团首届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志远在启动仪式上做前期工作总结。“一马当先”博士生讲师团于2020年7月组建,在学校率先开启了“云宣讲”活动,着力打造“经典永流传”“新时代·新思想”两个系列专题,共培养讲师20余人,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听众近2000人次,构建了“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的宣讲育人模式。通过校内外宣讲,引领青年思想,提升社会关注,汇聚磅礴力量,有效提升了博士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和感召力。

  

肖志远作博士讲师团工作总结

在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向“一马当先”博士讲师团第二任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王宇授旗。

  

向新任团长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

随后,王宇作《长津湖》主题教育培训观摩暨示范宣讲。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长津湖战役过程、长津湖战役胜利原因等做了讲授。最后,结合学生实际,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引领青年大学生庚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主题教育培训观摩暨示范宣讲现场

张秀红对本次宣讲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宣讲重现历史、观照现实、指向未来,讲授思路清晰、激情饱满,语言富有感染力、亲和力,讲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打磨,打造好时政精品课堂。

  

张秀红作点评发言

  

启动仪式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