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我校辅导员时政热点讲师团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75

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拓宽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思政育人作用,聚焦时政热点,不断引领学生思想成长,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组建了辅导员时政热点讲师团

10月20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时政热点讲师观摩学习《长津湖》主题思政课示范宣讲。学生处处长张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辅导员要积极关注和搜集热点问题通过讲时政课增强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思政育人工作

  

张进作动员讲话

10月23日,学生处组织20个学院的辅导员时政热点讲师成员,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分两个教室进行试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讲师团成员王宇和吴海霞担任评委。   

  

试讲现场

10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心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8个学院辅导员组成的讲师团,于当晚班会期间面向各学院老生开展《长津湖》主题思政课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王宇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主题思政课宣讲,各学院新生在昆仑讲堂主会场及各校区分会场聆听。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朋玉宣讲

  

政法学院辅导员拉扎提·巴哈提宣讲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张雪宣讲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宋川宣讲

体育学院辅导员刘红丽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辅导员王朋玉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青年责任等方面讲授时政课。教育科学学院宣讲辅导员阿润娜说:“班会课堂是学生思政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次《长津湖》主题思政课与班会课结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落实了班会的育人作用。担任本次宣讲员对辅导员个人理论功底和能力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体育学院宣讲辅导员刘红丽在宣讲结束后提议学生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敬意和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

通过本次宣讲,新师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有血性、有理想、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后期,我校辅导员时政热点讲师团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同主题思政课宣讲。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