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志佳主讲的思政课入选教育部思政课示范“金课”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13

为深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鼓励思政课教师走出教室、走向校外、走进红色革命遗迹,通过沉浸式、情景式等创新教学,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和鲜活展示,教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示范“金课”评选。经专家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志佳副教授主讲的《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做担当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成功入选,是新疆高校唯一一门入选“金课”的课程全国58位教师入选“金课”西北地区仅有5人获此奖项。

  

罗志佳主讲“金课”

  

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做担当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思政示范课“金课”

罗志佳主讲的这堂思政课,通过讲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成就”的内涵,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学子在党的领导下接力奋斗,为建设大美新疆、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课程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数字说理,尤其是将对“七一”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呈现了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据悉,社科司将把该课程的内容简介作为边疆地区具有典型特色的思政课示范课程素材呈报教育部。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