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评估组对我校首批自治区“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开展中期评估考核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9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第三评估组一行4人对我校5个首批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个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中期评估考核。评估组组长由新疆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迪力夏提·卡迪尔担任,评估考核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全程陪同考核。

座谈会上,李建荣向评估组汇报了我校“突出一个功能、构建一个格局、促进一个融合、实现一个目标”的“四个一”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从加强顶层设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创设、教育培训、工作保障、督导落实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做法。各创建党委负责人一一汇报了本单位创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

座谈会后,评估组实地考察了自治区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自治区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教师第二党支部、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自治区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实地走访的同时,评估组还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建设单位工作情况。

  

考核组实地调研建设情况

最后,迪力夏提·卡迪尔代表评估组作了考核情况反馈。认为学校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高度重视,能够认真按照创建目标和总体要求,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与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相结合,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活动开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概括起来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主题鲜明;三是活动内容丰富,作用发挥充分;四是注重内涵建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五是坚持服务师生,建设成效明显。

李建荣代表学校党委对评估组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同时借鉴兄弟高校成功做法,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再制定一批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力争学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