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131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校党委多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扩大学习、全体处级干部大会等,向广大党员干部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我校党员干部及教师反响热烈,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谈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张秀红

通过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大会精神,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给学生讲清楚这五年来自治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讲清楚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重要启示和基本经验,讲清楚新疆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重大机遇,讲清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   闫政远

我们要把此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守好新疆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完整准确的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高度重视学院师生的健康发展,注重发挥教师科研业务工作的主体作用,注重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以及“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为抓手,切实做到关心关爱学生。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  刘伟乾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眼于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以文化润疆为导向,坚持科研为社会服务宗旨,以中华文化传播为载体,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教育教学,切实抓好内涵发展。依据整合优势、协同创新、精准研究、重点推进的原则,学院将继续努力做中亚汉语国际教育国家新型智库的“担当者”、中华语言文化中亚传播的“谋划者”、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科教文化中心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建言者”,为讲好新疆故事作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  吴松海

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要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通过教学科研改革、完善学科建设等,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齐向伟

下一步,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入实施文化润疆聚人心,积极挖掘传承各民族向上向善的优秀文化,切实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激发各族师生热爱新疆、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再接再厉,以赶超跨越的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新疆区域经济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  孟繁胜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办学治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本职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民族繁荣富强和国家长治久安结合起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在教育理念、思想观点和行动上,向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看齐,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矢志不渝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和探索,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在中国气派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中,检验和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美术学院副院长  李文浩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活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美术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美术创作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于非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师生中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力推进生物学博士点和生物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通过综合绩效改革,加强教学科研、完善学科建设等,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综合实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我校党员干部及教师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信息来源: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