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以责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胡杨先锋班“先锋学堂”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38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胡杨先锋班”优秀学生党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为“胡杨先锋班”打造了重要学习平台——先锋学堂,主要目的是通过先进典型引领,帮助大学生党员汲取前沿知识、开拓视野眼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持续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传承和发扬“胡杨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0月30日,“先锋学堂”第一课开讲,胡杨先锋班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胡航,开展“以责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线上主题讲座。全体胡杨先锋班学在线下参加,来自学校各学院及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800余名学生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冯跃武主持。

  

讲座现场

胡航重点围绕“怎么看——如何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和“怎么办——如何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个问题,通过丰富的党史故事、现实案例、图片数据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其时代意蕴,并结合自身从事孔子学院教师、辅导员、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课教师等经历以及个人关于大学生责任感培养方面的课题研究成果,为在场聆听讲座的学生党员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与胡航进行了交流。

  

胡杨先锋班学员现场提问

胡杨先锋班学员现场提问

  

为学员解答疑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汪颖婷说:“听完胡航老师的讲座后,我深受启发,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怎样正确认识伟大建党精神,进而在生活中如何去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今后我要在学习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做一名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心理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美热吾提·哈布勒说:“胡航老师讲座很精彩,我学习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如何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加强精神修炼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增强责任感和行动力,起到胡杨先锋班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本科生吕永辉说:“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需要展现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将责任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坚决不能做表面工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用十二分的责任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在老师和同学中树立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形象。”

  

胡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曾获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三等奖、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比赛一等奖、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上海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奖项,相关论文发表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课研究》等刊物中。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