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丨精准服务办实事 拓展途径见实效 ——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开办“节假周末小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84

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使问题解决措施更加精准有效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积极回应中小学“双减”政策情况,适时调整“七点半课堂”、开办“节假周末小课堂”,丰富学生节假日生活,拓展第二课堂,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进入深秋,亚喀艾日克的村民又开始忙碌起来,打核桃、收玉米、播冬麦,孩子们开学后的第一个长假也如期而至。为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让放假在家的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由新疆师范大学13名在乡中心小学顶岗实习支教的学以国庆当天的“诵诗词、唱红歌”比赛启幕,连续7开展的各类活动让村委会热闹非凡为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在实习生们的指导和带领下,村里的学生们开展了绘画、讲故事、背古诗、舞蹈、折纸、成语接龙、猜谜语、“看谁算得快”等比赛诞生了一个个小画家、故事大王、诵诗能手、舞蹈之星和心算高手,乐趣无穷的体育益智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奔跑追逐和快速抢答中感受合作、拓展词汇锻炼思维,精美的学习用具奖品激励鼓舞每一个孩子跃跃欲试、专注挑战、好胜心十足。孩子们激动地说:“这真是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努力学习

  

认真辅导

  

细心教导

自10月16日起,亚喀艾日克党总支将正式开办“周末小课堂”,每天4个小时,由新疆师范大学实习生担任指导教师,根据学生需求,进行家庭作业答疑解惑以及兴趣拓展。

  

分享成果

  

共学共乐

  

欢乐游戏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今后,亚喀艾日克党总支将继续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